機器人及自動化研究動態

機器人什麼樣的行為讓人感到不舒服?

幾年前,我遇到了前幾代的REEM機器人。REEM比我更高更寬,其大大的黑眼睛追踪著我的動作。當我移動時,它的目光就緊隨著。它像目標鎖定般精確地看著我,像雷射光進入我的靈魂。

LifeHand2計畫:像一個真正的手一樣感覺和抓取

接續在2008年取得的成果,目前在2013年開始的最新實驗階段稱為LifeHand 2。該研究項目的實驗被叫做NEMESIS(NEuro-controlled MEchatronic Hand ProstheSIS),經費來自於意大利衛生部。

Gestonurse: 能理解手勢的刷手護士機器人

在手術室,高達31%的外科醫生和刷手護士之間的互動錯誤,對患者有負面的影響。此次提出的研究,藉由引入響應手勢命令的刷手護士機器人,將使患者減少由於溝通錯誤及器械被誤留在病人身體裡,所引起的發病風險。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準確和快速地檢測需要的具體手術器械(通過手勢)的方法,從而增加效率和減少並發症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