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話

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簡稱NTU-iCeiRA)成立第三年之際,我們非常重視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發展趨勢及市場商機,並持續以中、英文在本中心網站提供最新資訊。自去年12月份成立中心官網(http://www.iceira.ntu.edu.tw/)。開站迄今,本網站已達近五萬瀏覽人次之多。本中心在今年又成立IEEE IRHOCS (IEEE International Robot Hands on Competition and Symposium)網站(http://www.iceira.ntu.edu.tw/irhocs2014)支持國際智慧機器人競賽,並於6月1日開放網路報名,服務廣大群眾,並且激勵青年創意創新,培育優秀人才。

本中心自成立以來,積極舉辦各種研討會及產學媒合會,希冀能貢獻己力,提供交流平台能讓產學接軌,減少產學落差。以期能讓業界知悉學界之創新技術,並成功地將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相關技術產業化。中心以促成產官學接軌為己任,就是希望能讓全世界再看見台灣在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領域,能發光發熱。

同時,本中心亦將積極參與今年7月31日-8月3日,假台北市之南港展覽館,舉辦盛大的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特展。展出至少八項智慧機器人,包括雙臂機器人、全自主行動機器人、微創手術機器人及人機互動機器人等。同時,本中心之學生,也會參加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PMC主辦的智慧機器人競賽(http://www.pmc103.com.tw/news_show.php?news_sn=126)。我們盛情邀約產官學界一齊共襄盛舉,為我國產業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共同努力之。


標題 日期
2014-03-31
201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