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素玲教授3月18日專題演講

2014/03/18

本中心為提升研究成員於機器人領域之研究廣度、促進跨領域之交流並激發共同研究之可能性,特別邀請到台大心理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葉素玲老師蒞臨演講。葉老師乃認知心理學領域之翹楚學者,除兩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兩度獲選台灣大學傑出教師及優良教學教師外,亦是台灣大學人文社會研究貢獻獎得主。當日講題為「人類的無意識心智處理歷程」,葉老師深入剖析人類知覺系統、討論物理感知和心智處理的交互關係,同時運用多種視覺和聽覺上的現象介紹了人類感知的複雜性,深入淺出,十分精彩,實驗室成員均反應熱烈,表示出極高的興趣。中心主任羅仁權教授並針對人機互動之研究指出未來機器人研究與人類認知心理學領域之合作趨勢及可能性。

圖說:中心主任教授針對人機互動之研究指出未來機器人研究與人類認知心理學領域之合作趨勢及可能性

圖說:葉老師帶大家共同做心理測驗

圖說:葉素玲老師與博士生熱烈討論認知心理與人機互動

圖說:葉教授與中心主任與會人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