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 Robotics 公司推出Tiago 行動機械手臂

2015.0211.1

西班牙的機器人製造商PAL Robotics,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REEM人型機器人,而他們近期推出名為Tiago (Take It And Go)的行動機械手臂。你想撿取或移動研究環境中的物品?這可能就是那個適合你的機器人。

Tiago的總體設計與Unbounded Robotics 的UBR-1,以及更早的豐田HSR機器人具有一些相似之處。現狀就是新一代的移動機械手臂都是:他們都有裝置滾輪,並有中央脊柱撐起他們的高度,並且在脊柱上裝配手臂和感測器。換句話說,我們不應該過分解讀設計的相似性,而是期望看到更多看起來與彼此相似的機器人,能變得更令人滿意和普遍。

總之,話題回到Tiago。你可能想知道他的規格是吧?

2015.0211.2

Tiago採用了三種不同級別的配置:“鐵”、“鋼”和“鈦”級。其中最基本的型號(鐵)配有3米的雷射導航,無手臂,價格不到34,000美元。加裝一個有平行夾爪的七自由度手臂,總價約57,000美元。而鈦的型號,包括一個具力量/力矩感測器的五指手爪,以及10米的雷射導航,將花費你大約68,000美元。如果你只是想要導航的功能,因此需求一個10米長的雷射導航而沒有手臂,PAL也能與您合作其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