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和Aldebaran公司合作的Pepper機器人於二月開始銷售

2015.0116.1

IEEE/Spectrum的資深編輯Erico Guizzo 在最近的文章,描述了 Aldebaran公司為期兩年的Pepper機器人項目即將如何開花結果。

下面摘錄了這文章所指出一些不為人所知的事實:

2015.0116.2

  • 軟銀,一個日本某大型電信和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將在二月以198,000日元(約合1,700美元)加上月租費開始銷售Peppers機器人給日本企業和消費者。
  • 以為蘋果公司製造iPhone和iPad知名的台灣電子製造商富士康開始生產Peppers機器人。
  • 軟銀對這機器人的定價非常積極,這將有助於推動市場需求。軟銀CEO、創始人和主席Masayoshi Son說,他願意賠錢賣機器人,直到公司可以使產量上升和成本降低,這也是他成功應用在移動通信行業的策略。
  • Aldebaran公司已經花了兩年時間全力為軟銀開發Pepper機器人。工程師們夜以繼日,週末或假日都沒有休息。人數激增至500人,辦事處擴大到不僅位在巴黎的總部,也位於東京、波士頓和上海。
  • 去年九月,軟銀和Aldebaran公司在東京舉行了一個開發者大會,在那裡他們提供了有關Pepper機器人的技術和一套軟件開發工具的詳細信息。有約1000個與會者出現,其中600人預訂了機器人和開發工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