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Simian機器人在DRC決賽現場擊敗了Surrogate機器人

2014.1224.1

圖片:美國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JPL):Surrogate機器人

我們對JPL的RoboSimian機器人在去年Darpa機器人挑戰賽中,表現出來的創意設計和穩定性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JPL似乎認為剛通過考驗的RoboSimian機器人不算完美,並開始設一個新的(形體稍較傳統的)機器人Surrogate。而現在,經過六個月的測試後,結果出來了。

這對RoboSimian機器人是好消息:它能保持頭把交椅,並會參加明年DRC總決賽。 如果你覺得Surrogate看起來有點像是將三隻RoboSimian的腿接在一起,這是因為它的確是的,再加上一雙Robotiq的手爪、頭部傳感器和移動平台。

2014.1224.2

圖片:美國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JPL);
RoboSimian(左)和Surrogate(右),誰會在DRC總決賽中表現更好?

相對於RoboSimian,Surrogate更具有人形,它有靈活的脊椎、手臂和直立的姿勢。它的身高約1.4米,體重剛超過90公斤,更適應操作性的任務。對於某些DRC任務,這可能使它比RoboSimian做得更好,但裝配履帶意味著它不能順利通過廢墟、爬上梯子或是駕駛車輛。此外,Surrogate的傳感器都集中在它的頭部,而RoboSimian的傳感器分布各處,如它的兩側和腹部。

JPL的Brett Kennedy說道,“結論就是,Surrogate是一個具良好操作功能的平台,在良性地面能跑得更快,但RoboSimian是一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我們期望在這DRC比賽中,這全能的解決方案更將具有競爭力”。“但是,我們將繼續使用Surrogate作為我們如何使用RoboSimian的四肢和重新配置到其他平台上的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