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飛Parrot公司的Bebop無人機

2014.1126.1

照片: IEEE Spectrum

藉著Parrot公司的Bebop無人機即將在12月1日銷售,IEEE綜覽雜誌搶先拿到一台在紐約市的一場活動中試飛。正如我們之前所報導的,Bebop機有許多先進的功能,但迄今為止最好玩的依舊是以第一人稱視角,親臨現場的飛行操作。

要價500美元的Bebop機,在前方裝置的魚眼鏡頭能使飛行員能夠看到前方180度寬的領域,就像一個直升機飛行員,無需旋轉或傾斜飛機就能夠看到他的四周。和前幾代Parrot的無人機一樣,該影像可以在智能手機或平板上查看,但此次另外提供了能裝載於全尺寸平板上的專用“Sky控制器”。在Sky控制器正面裝置的天線,使Bebop無人機的控制範圍達到1.5公里。

此外,Sky控制器上能夠外插虛擬現實眼鏡,提供身臨其境的飛行體驗。目前正在解決和Oculus公司虛擬現實頭戴式顯示器的最新開發版本的兼容性問題,一旦理順之後,便能直接轉動機頭來環顧四周。

使用搖桿操作無人機比起使用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來的簡單多了,而使用虛擬現實眼鏡也使操作更加容易,使它能穩定的飛行在人群聚集的空間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