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希望建立一個有1000個Droplet機器人的群體

2014.0507.3

圖文:CU Boulder

由於電子元件得益於因瘋狂消費者所趨動的行動設備的開發速度,而價格直線下降,使製作足夠便宜的一次性機器人變得越來越真實。上一次我們聽說有這種規模的群體機器人是Kilobots(銷售中),而現在在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CU Boulder)的一個團體,正在尋找群眾募資來幫助他們自己的小機器人形成一個巨大的群體,Droplets。

這裡是Droplets的特性:

  • 無限運行時間,不需要停下來充電(他們通過自己的腿從地板得到動力)
  • 全向運動(六個方向線性運動,以及就地旋轉)
  • 指向性的通信,和可設置的通信範圍從1厘米到1米
  • 距離和方位感應
  • 全彩及全身照明
  • RGB色彩感應器
  • 自動糾正錯誤
  • Droplet對Droplet間的改編電腦程序
  • 可擴展記憶體/閃存

他們被設計在一個的專門舞台上運作,它有供電地板、支持Droplet紅外線通信、還包括架空攝像機和投影機系統。這是一個具有很大潛力的系統,但即使每個Droplet比較便宜,一千個Droplet機器人(或是只有上百個機器人)的費用還是很多。所以,CU Boulder嘗試透過群眾募資使這一個巨大的機器人群能成功。

Droplets計畫正在尋求至少10,000美元來建立100個機器人。這並不是說每個機器人實際花費$100美元:而是1萬美元的50% 用來鑄模,為了有效率地製作塑料外殼。因此,CU Boulder團隊製作全部一千個機器人需要的是30,000美元,因為一旦模具完成後,就有大批量生產的折扣,每個機器人的價格將下降到3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