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uitive Surgical 公司升級達文西手術系統,並召回它們所使用的工具

Intuitive Surgical公司宣布FDA已批准和美國引進他們新的達文西外科手術系統,裡面有一個可移動的高架結構,而不同於現有系統將它固定安裝在地板上。

Intuitive的CEO,Gary Guthart說,“新的高架結構意味著,可以在不需重新定位系統下進行多象限手術,這也是外科醫生長期追求的創新”。

這Xi系統的其他功能還包括:

  • Ÿ   一種新的簡潔型內窺鏡架構,具有更高的視覺清晰度
  • Ÿ   有在任何手臂系統中使用內窺鏡的能力
  • Ÿ   更小、更薄的手臂與新設計的關節,能提供更大範圍的移動
  • Ÿ   設計更長的軸,讓醫生能實行更多樣的手術

召回:

Intuitive將召回5,200個套管(這是插入到系統進入病人體內的單端口入口的管子,旨在優化三角測量,並提供手術無障礙的視野),並把它們以承受力較高的新一代套管取代,就不比較不會出現放置不當的情況。在使用套管的1,9000次手術中,已經有98次造成套管損害(約占0.5%)。

在新的達文西系統裡並不使用這些舊型的套管;它採用重新設計過的長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