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so-能幫助人們再次行走的外骨骼仿生裝或可穿戴式機器人

自2005年以來,Ekso Bionics™一直在機器人外骨骼領域開拓,來增強人的體力、耐力和機動性。

Ekso Bionics公司(原Berkeley Bionics公司),始建於2005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自成立以來Ekso Bionics公司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世界一流學府建立了夥伴關係、接獲美國國防部的研究資助、和授權技術給Lockheed Martin公司。

他們是HULC最早的開發者,現在由Lockheed Martin公司在軍事發展,以及目前Ekso(原eLEGS)的開發者。 Ekso™是仿生套裝,或稱為外骨骼,使下肢癱瘓的個人站起來,並藉由有重量支撐及四點相互補償的步伐在地面行走。行走的達成是通過用戶的向前的重量移位,來啟動一步。電池供電的馬達驅動雙腿並代替神經肌肉的功能。

 

第一代Ekso是預期用於醫療監督下的個人使用,如完整的或不完整的脊柱脊髓損傷(SCI)或疾病,和由於多發性硬化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Parkinson's Guillain-Barre症候群、或其他神經系統的疾病造成的下肢癱瘓或無力。具醫療證明,這裝備通常可以幫助C7等級完全性脊髓損傷,或任何級別的不完全性脊髓損傷的個人步行。

Ekso Bionics http://eksobion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