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ounded Robotics公司研發UBR-1

Unbounded Robotics是Willow Garage最新的轉投資公司,其創建的UBR-1,相對於Willow Garage著名的PR2,是一種更小、更便宜、單臂的機器人。比較起來,UBR-1比PR2提供了一個更精緻的的平台(不過,PR2它是五年前設計的)。而UBR-1標價為美金35,000元,是PR2約十分之一的成本。


UBR-1是一個,專為機器人的研究人員和企業,有ROS軟體架構的最先進的移動操作平台。該公司團隊已經做了廣泛的軟件整合,以改善用戶體驗; 即MoveIt!是整合的亮點。在硬件方面,UBR-1啟動時無需校準、有一個從地面到檯面的足夠大的作業空間、且設計充分考慮了擴展性,使用戶可以輕鬆地開發自定義應用程序。

UBR-1有一個可伸縮的脊柱,讓它上升到52英寸高,重150磅,而它的手臂有七個自由度。 一個PrimeSense的感應棒在其頭部收集其手臂功能所需的信息,而第二個掃描儀安裝在底座上,幫助機器人定位,並找到自己的路徑繞過障礙物。 UBR-1的手臂可以舉起達1.5公斤物品,它配備了雙分叉的標準夾具。手臂是一種模塊化設計,因此客戶可以自由設計和建造自己的機器人手掌,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Unbounded Robotics http://unboundedrobotics.com/

Video: Introducing UBR-1 http://vimeo.com/7710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