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實驗室參加 2016機器人創意競賽榮獲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比賽冠軍!

  • 本實驗室參加2016機器人創意競賽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榮獲比賽冠軍!

「2016年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於9月2日星期五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因應政府推動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辦理2016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活動,由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承辦,透過競賽的方式,激發更多產品及創意的想法,培育參賽學生將所學之技術解決產業問題,透過競賽的成果,促進參賽學生與廠商的交流機會,充分落實產學實質合作。

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特別注重機器人之設計與開發,工業型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競賽目的為鼓勵學界對產業需求與所面臨的問題,發揮學界創意能量實務應用,以工業產品之機器人應用需求創意解,藉由機器人實際動態展演呈現。

全台各大專院校報名參賽隊伍非常踴躍,於2016年9月2日在南港世貿中心台灣機器人與智動化展中舉行,並邀請產業學界專家學者擔任本競賽裁判,裁判委員陣容堅實,從知名產業界公司副總以上專業人士到學術界教授代表擔任審查。競賽以生產線案例進行競賽,鼓勵學生組隊自行設計智慧機器人參與競賽,激發出創新思維並設計出兼具創意性、實用性、可行性之產品,使學生落實在校所學之機器人技術應用於本競賽中。

    全台各地優秀選手競爭激烈,於9/2日齊聚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一較高下,工業型智慧應用創意組不限產業應用範圍與工業機器人載具型態,以機器人整合智慧加值系統(視覺、力感測等)執行實作競賽。最終由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羅仁權教授帶領的團隊,以從無到有自行研發設計組裝出的「雙寶」奪下工業型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冠軍!一致榮獲評審團隊的青睞與肯定!

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冠軍):陳長鈞、傅立揚、唐莉彤、徐建偉、郭孟勳、謝仲凱

指導教授:羅仁權  教授

頒獎日期:2016年9月3日

圖說: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教授:羅仁權教授(左一)

得獎學生:陳長鈞(左二)、傅立揚(左三)、唐莉彤(左四)、徐建偉、郭孟勳(右二)、謝仲凱(右一)

new 3

 new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