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櫥窗

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研究成果技轉商機暨產學合作媒合會

2014-04-21

活動時間: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09:40~16:30

中原大學與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共同簽訂MOU

2014-03-21

3月20日中原大學與國立臺灣大學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 (簡稱NTU-iCeiRA),於本中心簽訂MOU合作備忘錄,這將促進雙方產學合作與交流。此次,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率領推廣中心康淵主任以及工學院李夢輝院長;機械系丁鏞主任、周佑誠助理教授、林柏廷助理教授以及劉益宏副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蔡育秀主任、胡威志副教授;電機系張政元主任、李祖添講座教授、邱謙松副教授;資工系主任田筱榮、張元翔副教授;資管系洪智力副教授,上述共七個系所之院長、主任,共計15位教授來訪。中原大學校校長及教授和NTU-iCeiRA中心主任羅仁權,皆期望兩校在相關研究上能整合資源,發展傑出表現。

IEEE IRHOCS 2013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 臺大電機系羅仁權教授領軍團隊創五連霸紀錄

2013-12-16

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於12月15日在台北舉行,臺灣大學電機系羅仁權教授所率領之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NTU-iCeiRA)研發的籃球機器人,憑著穩定的高投籃率及敏捷互動反應,擊敗國際及經過中國大陸內部競賽的勝出代表隊廈門大學。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師生在IEEE IRHOCS (International Robot Hands on Competition & Symposium)競賽,寫下連續五連霸冠軍的輝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