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持續流向機器人

1,120萬美元投入Virtual Incision公司,一家開發機器人輔助外科手術設備的初創公司,另外1,100萬美元投入Jibo公司,公司由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知名教授Cynthia Breazeal所創辦。各方資金持續流向機器人。

2015.0807.1

Jibo公司,為社會機器人Jibo背後的公司,去年曾成功得到Indiegogo集資370萬美元,是現在加強那些將戰略集中在亞洲市場的夥伴關係。對之前的2,530萬美元的基礎上增資1,100萬美元的公司陣容包括:

  • Ÿ   宏碁,一個台灣的硬件和軟件製造商
  • Ÿ   電通風險投資公司,日本風險投資,重點營銷、媒體、社會媒體和設計
  • Ÿ   KDDI,亞洲電信運營商
  • Ÿ   LG,韓國電信運營商和製造商
  • Ÿ   東方網力,中國網絡服務供應商

有了這個1,100萬美元,Jibo公司現共已籌得3,860萬美元,並宣布了始於2015年秋季末到2016年春季的生產計劃給群眾集資的訂單。此外還有額外的訂單在輪候。

很容易看出,這輪融資的重點是一個進入亞洲市場的激烈擴張。軟銀和其合作夥伴阿里巴巴及富士康也正將他們的Pepper機器人打入這相同的市場,同時NTT和Vstone公司也正準備將自家的桌面同伴機器人Sota加入這市場競爭。所有電信公司巨頭都想趕上面向家庭的社會機器人和設備的這新趨勢,以期在包月上網服務上分一塊派。例如軟銀公司對Pepper的連線服務每月收費100美元。

2015.0807.2

Virtual Incision為用於微創結腸和腹部手術的體內微型機器人手術設備的開發公司獲得1,120萬美元,這使他們的資金總額至今達2,570萬美元。Virtual Incision的機器人輔助外科設備目前在研究室,還未開始銷售。

其在新聞稿中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可行性研究,例如在使用其微型機器人輔助外科手術技術進行結腸切除術,以及進行治療的病人有下消化道疾病如憩室炎、克羅恩病、炎性腸病和結腸癌的手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