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 7月的籌資、 IPO和併購

2015.0724.1

以下是六月到七月間14個籌資、首次公開募股和收購機器人和技術相關的公司。以及另外3個稍早前的籌資。

Rethink機器人公司在四月份加入到一個稍早的D系列籌資; Squadrone System公司得到300萬美元來推出自己“HEXO+” 飛行攝像頭;西門子在5月份投資Magazino。

籌資以及首次公開募股(10件):

外科設備製造商Transenterix從IPO和轉移他們股票的市場交換募集到5,000萬美元。這是學習了Corindus血管機器人公司以提供在$ 3.80美元的1,100萬股於五月底籌資4,200萬美元,然後在同一NYSE MKT交易所上市。

2015.0724.2

軟銀與O'Reilly AlphaTech和Shasta風險投資公司投資了2,000萬美元在,於5月在ICRA展示了其Fetch和Freight貨運機器人系統的Fetch機器人公司。此外,在ICRA還有亞馬遜舉辦的揀取挑戰。無論是Fetch公司還是這挑戰賽,都主要集中在倉儲和配送中心的材料處理方面的過程,這代表在這些應用中資本支出的熱門領域。

2015.0724.3

富士康和阿里巴巴各出資11,800萬美元到軟銀機器人的戰略舉措一定有其長遠的布局。富士康和阿里巴巴的聯合投資等於新的軟銀機器人集團40%的股份,集團包含了法國的Aldebaran Robotics公司、新Pepper社交機器人、以及Pepper SDK軟體集團。

2015.0724.4

Orbotix玩具的製造商Sphero,獲得來自華特迪士尼公司和Mercato Partners公司4,500萬美元的股權資金,把他們的資金總額提升到8,000萬美元。迪士尼和Sphero公司現在已有一個新的用智能手機控制Star Wars機器人的遊戲應用。

2015.0724.5

製大餅機器人的製造商Zimplistic得到了來自兩家風險基金1,150萬美元。一家為東南亞的一個私人股權投資公司,NSI風險投資公司;另一家為Robert Bosch GmbH公司的風險投資部門,他是汽車和家庭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全球性供應商。Zimplistic是新加坡和矽谷的初創公司,是家庭大餅製造機器人Rotimatic的製造商,去年剛推出就有超過500萬美元的銷售。現今,他們有7,200萬美元的訂單,以及超過5,000份分銷合作的請求積壓著。

2015.0724.6

Zymergen公司整合了機器人、大數據和軟體程式以解鎖未來生物學中材料的潛力,從Data Collective公司、True風險投資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公司和其他風險投資公司獲得 4,400萬美元資金。

Squadrone System是由經歷了電影製作的團隊組成的初創公司,推出了HEXO+ 跟隨飛行相機,在2014年以一個非常成功的Kickstarter活動,從2,300個支持者籌集130萬美元。在2015年6月,他們獲得從Living Water投資公司的300萬美元投資,加上他們從一系列法國銀行收到的貸款,使他們的資金總額達500萬美元。

2015.0724.7

Teledyne公司投資資本以增加他們在Ocean Aero公司的股份到37%。Ocean Aero公司是在聖地亞哥的無人駕駛海軍系統初創公司。這項交易的金額並未被透露。Ocean Aero公司正在開發自主的、具有高度持久性的風/電無人船,將用在進行看守、研究和油氣監測。

2015.0724.8

Rethink機器人公司在四月D系列輪融資中新增1,340萬美元(原D系列在去年十二月時是2,460萬美元),並增加了一個新的參與者:GE風險投資公司。

2015.0724.9

西門子企業集團,在5月份購買了Magazino 有限公司的49.9%股份,金額不詳。Magazino 是德國的材料處理的初創公司。一位發言人說:“西門子的新的資金是足以讓團隊在未來數週成長到最多30人(大多是博士甚至教授),在明年更能超過更多。另外,這投資使我們能夠在未來三年內快速增長,不須有任何進一步的融資需求。”

2015.0724.10

收購(4件):

醫院和倉庫移動機器人提供商Vecna以未公開的數額收購了遠程呈現移動機器人供應商VGO。類似中國Ninebot戰略收購Segway 的情況,起於Segway 起訴Ninebot對其知識產權的侵犯,終於Segway的知識產權轉移給Ninebot。VGO的知識產權原已經到了法院審查,但在收購後其知識產權轉到了Vecna。

2015.0724.11

Bimba製造商以未公開的數額收購Intek Products公司。兩者都是製造驅動器和其他自動化和運動部件給機器人製造商的美國公司。

2015.0724.12

視頻壓縮和圖像處理半導體廠商Ambarella公司以3,000萬美元收購VisLab,一個Parma大學內專注於感知系統的實驗室。VisLab開發計算機視覺和智能控制系統,用於汽車和其他商業應用,包括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好幾代的汽車自主駕駛系統,包括在2010年從意大利開13,000公里到中國的 “Porter”自動車。

2015.0724.13

加拿大sUAS無人飛行載具開發商Draganfly Innovations被TRACE直播網絡公司收購,TRACE是在Calgary和Toronto運作的加州公司,交易金額也是未知。TRACE表示,兩家公司將在TRACE Live網絡的自動跟隨裝置和現場媒體平台進一步合作。他們也將開始為TRACE的可視化智能SmartCamera技術進行一些商業應用的開發。

2015.07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