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KAIST 團隊贏得 DARPA 機器人挑戰賽

2015.0610.1

圖:Jun Ho Oh教授和他的團隊與DARPA項目經理Gill Pratt。

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主辦的DARPA機器人挑戰賽進入扣人心弦的最後一輪,頂尖隊伍無不嘗試要追上在稍早已經完美地完成運行的KAIST團隊,該隊在44分28秒內獲得最高分8分。當然另外兩隊也獲得8分的高分,但是來自南韓的KAIST團隊所費時間最短,因而拔得頭籌抱回200萬美元的獎金。

KAIST團隊的機器人名為DRC-HUBO,是雙足的人形機器人。但是它與其他類人型機器人,例如其他隊伍使用的ATLAS機器人(DARPA和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合作研發的搜救雙足人形機器人)不一樣。DRC-HUBO做了修改,包括膝蓋上的輪子讓它可以更快地執行任務,也許更重要的是能避免摔倒。

2015.0610.2

圖:這個機器人贏得了2015年DRC總決賽的冠軍

IHMC團隊名列第二,贏得100美元獎金。Tartan Rescue團隊得到第三名並可將50萬美金抱回家。根據他們總決賽第一天的強勁表現,這兩隊都是大家最喜歡的隊伍之一。

KAIST團隊由位於大田市的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Jun Ho Oh教授所領導,他也是世界頂級的類人型機器人專家。他和他的隊伍已經將HUBO機器人改進了好幾代。

此機器人他們是為了DARPA機器人總決賽而設計,我們正努力在賽後說明此機器人的關鍵特徵,以及它如何為南韓隊伍贏得此次總決賽的冠軍。

恭喜KAIST團隊及其他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