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2 月份是機器人投資的另一個高峰

2015.0306.1

今年二月也有許多在機器人初創公司的投資。像是 3D Robotics、Flyability、Fetch Robotics、EHang 等等。

股票和群眾募資:

  • 3D機器人公司在C系列集資得到了5千萬美元,使總投資達8千5百萬美元。高通在這一輪主要的投資者,3D機器人公司打算利用這筆資金來擴大研發,並開始使用Snapdragon處理器和高通的感測器。
  • Fetch機器人公司獲得300萬美元,來將他們新的移動式機器臂推向市場,並在他們目前的10名成員組成的團隊基礎上,另聘請了另外10個職員。Fetch擬於5月份在西雅圖舉辦的ICRA旗艦會議中,展示他們新機器人的研究版本。
  • RoboCV是一系列自動駕駛汽車產品的俄羅斯初創公司和開發者,它得到了3百萬美元來擴大具視覺、導航和防撞系統的自動化車輛(如堆高機、倉儲和礦區的牽引機)的活動。
  • Flyability公司在阿聯酋主辦的“有益的無人機”大賽中贏得100萬美元大獎。同一組織已成立了一個新的比賽:“有益的機器人” 。它的目標是鼓勵有利於社會的教育、醫療和社會服務等領域的機器人創新。兩個獎項將獲得:一個國內獎100萬阿聯酋幣,和一個國際獎100萬美元。
  • Ehang公司的Ghost無人機獲得1千萬美元的資金,以及從IndieGoGo群眾募資的857,851美元。這1千萬美元融資實際上發生在2014年12月30日,但它並沒有被廣泛宣傳。此外,在2015年1月中旬結束的IndieGoGo群眾募資活動中,他們還收到約 $85.8萬美元。
  • Sight Machine公司募集500萬美元以幫助製造商,利用先進的技術來獲得他們的數據,特別是描述被追踪的對象在做什麼的小數據集,例如:土壤是否和營養素正確混合,或是移動機器人看到的影像
  • Somabar公司在Kickstarter的集資活動,為他們的時尚具WiFi功能的調雞尾酒設備和應用程式,得到了312,717美元。
  • iCamPRO從IndieGoGo群眾募資活動得到25萬美元,支持他們具備運動檢測和跟踪能力的全方位保全攝像頭。iCamPRO是Amaryllo公司的一個品牌,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消費者和安全產品供應商。

不是一個真正的股權融資,而是股權投資基金,Bolt是總部位於波士頓的硬件加速器和風險投資公司,完成了2,500萬美元投資基金的資金,投資於新的企業將複雜連接的硬體產品帶到市場,其中一部分包括了機器人。Bolt建立了一個新的舊金山工廠,並計劃把重點放在矽谷初創公司,每個投資高達50萬美元。

收購:

Perceptron公司以約1,500萬美元購買Coord 3公司,繼續它的瘋狂收購。Coord 3是意大利的度量衡設備供應商,擁有測量機器人的生產線。Perceptron公司開發、生產和銷售用於測量、檢查及引導工業應用機器人的3D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失敗:

最後,Intuitive Automata公司和他們的小型互動飲食機器人Autom,因為花光了錢而失敗。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Cory Kidd已經從香港回來,轉任到另一家位於舊金山的初創公司:Catalia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