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nik 以 RB-1 進入移動式機器臂市場

2015.0304.1

現在是踏入移動式機器臂市場的好時機。近期在 PAL Robotics 與 Fetch Robotics 作了許多發表之後,西班牙公司 Robotnik 也開始推廣他們的機器人:RB-1。RB-1是個一般市場負擔得起的機器人,它可以四處走動,且能夠真正的為你做事情。

而我們要再次提到的是,任何其他與 RB-1 外型相似的移動機器人,可能只是因為他們都有共同的功能設計,導致在外觀上有無可避免的相似之處。RB-1 看起來有點像 Tiago 機器人,Tiago 機器人看起來又有點像 UBR-1,而 UBR-1 的外型又與長得與 Platformbot 相似,Platformbot 又有點像是 Toyota 的 Partner 機器人,而 Partner 機器人本身的建造又是基於最偉大的移動機械臂其中之一的 EL-E,來自喬治亞理工學院。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RB-1。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架構主要是使用 Dynamixel Pro 伺服機構:他們供電給7自由度的手臂、夾具、以及可左右旋轉上下傾斜的頭部。軀幹也能升起近 40 公分。手臂可及範圍達 70 公分(長度足夠撿起掉在地上的東西),它可以提起重 2公斤的物品,並擁有 3.5 小時的電池壽命。

在感應器方面,配置在頭部的是華碩 Xtion RGBD 感測器,在底座的是 Hokuyo 雷射,這些都是移動機器人的標準配置。而驅動這一切的是 Intel Core i7 中央處理器、8 GB 記憶體及 200 GB 硬碟容量,並運行 Linux 和 ROS 系統。

Robotnik 的網站似乎並沒有更新此款機器人的資訊,但根據規格表,我們估計價格為€46,200(約5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