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開始銷售削麵機器人

2015.0225.1

在2014年初富士康投資2,500萬美元在連鎖技術(深圳)有限公司,開始銷售削麵裝置。

根據旺旺中國時報,富士康提供給連鎖餐廳公司的機器人叫“福匠”。這機器人能將麵團削成可直接下鍋的細長麵條。不到1分鐘,直徑1公尺的鍋已堆滿麵條,比人類的廚師要快得多。

富士康這項目的負責人武衛兵表示,早在3年前,削麵機器人就已相繼引入山西各地麵館。但這次富士康研發的削麵機器人,與以往只能執行削麵的動作有很大的區別,它內有自主研發的削麵程式,並可以自動清洗刀頭。

武衛兵還提到,目前由富士康晉城產業園區製造的機器人,已配置到大陸20多個省市。代替了大量的人工勞動力,涉及的工種包括噴塗、搬運等。到目前生產製造的機器人,基本上全用於富士康內部工廠。

面前一亮餐飲連鎖公司董事長岳玫表示,之前是在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上看見鄭州富士康所展示的削麵設備,引起他們的極大興趣。而這個福匠機器人正是連鎖餐飲和富士康之間的合作研究和發展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