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MC的Atlas機器人正在學習鶴踢,欲將在DARPA機器人挑戰賽的總決賽中擊潰對手

2014.1114.1-1 

圖片:IHMC(佛羅里達州人機認知研究所)

沒有人能肯定機器人在明年DARPA機器人挑戰賽(DRC)的總決賽中需要比甚麼項目。但是,如果災難場景的一部分,涉及到考驗機器人單腿的平衡感時,IHMC的Atlas機器人就已經準備好了。這些可以從IHMC發布的影片“Atlas空手道小子”中看到。

即使Atlas還沒有真正表現出鶴踢中的跳,但肯定的是,IHMC正在為這個目標努力了。

目前,讓機器人跳躍是非常困難的,特別是對於大型人型機器人來說。ASIMO機器人可以稍微跳躍,而HRP3L-JSK機器人(他是DARPA機器人挑戰賽中SCHAFT團隊的參賽機器人的下半部)可以跳起來相當高,但顯然不能著陸(根據2011年發佈的影片)。

我們實際上並不期待Atlas能跳,但它在“空手道小子”影片中展示的平衡,讓我們為它在DARPA機器人挑戰賽的總決賽感到更樂觀,因為就Atlas之前在DARPA機器人挑戰賽中的表現來看,幾乎可以由微風吹倒。

IHMC也做了一些在黑暗中的障礙訓練場練習:

2014.1114.2

最後,我們聽到Atlases現在(或即將)回到波士頓動力公司做一些升級,其中將包括更強大、更靈活的手臂和(最令人興奮的)去掉防護繩索下的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