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bot 機器人讓你在五金行不需請人幫忙

2014.1105.1

我們第一次知道 Fellow Robots 公司是在 2012 年,當時他們又被稱為 9th Sense Robotics,正進行消費者遠距呈現平台(Telo 和 Helo)的研發。在2013年,9th Sense Robotics 正式成為 Fellow Robots。而現在他們正和 Lowe’s 的創新實驗室合作推出服務客戶的機器人。

OSHbot 機器人(名字來自 Lowe’s 的子公司 Orchard Supply Hardware,一家五金供應行)將第一次在加州 San Jose 的數個 OSH 店面中服務。它徹底改變了過去的購物生態。在客戶一上門,OSHbot 會主動上前詢問客戶的需求及尋找的商品,不但可以偵測實體物品,甚至可以以各國語言溝通。它搭載了足夠的感應器和硬體設備使之能完全自主運作,並且商店不需要為它添加任何配套的基礎設施。

2014.1105.2

 

像影片中 OSHbot 機器人能立即辨識客人手上拿的物品的能力是相當優秀的,但如此快速的視覺辨識讓人有點不敢相信,特別是對小型且有大量其他相似的商品時。同樣的,影片中它在空蕩走道的導航相當快速,但如果是在假日搶購時,不知人們是否願意花時間等待 OSHbot 要避免和購物的人潮碰撞而緩慢的移動。

雖然現實世界對自主機器人來說是非常難以招架的,但很高興我們已經可以開始看到大公司採取一些切實的行動,設計能與人互動的自主機器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SHbot 機器人並不專屬 Lowe’s,所以它將可能在其他零售商店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