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測試以機器人艦群壓倒敵人

2014.1008.1

圖片: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船隻艦隊像鯊魚盤旋獵物一樣地接近敵人船隻。這樣的情景和海軍平時巡邏活動相比,好像沒甚麼特別。但在這裡的部分演習是由美國的海軍研究辦公室(ONR)進行,並沒有人為的操作控制船艦,所有的艦群都是機器人。

今年夏天在維吉尼亞州的James River進行首次大規模的機器人船艦軍事演示,目標在壓倒敵人。這能力指出美國海軍和其他軍事部署可能的未來,佈署水下、水面和飛行的機器人來保護自己或攻擊敵對勢力。

2014.1008.2

圖片:在海軍研究辦公室的船艦技術展示中,無人船艦在維吉尼亞州的James River上獨立自主的操作運行。

這種機器人群的技術可以通過減少對人員的風險,為美國海軍和其他軍方單位改變現代戰爭的方式。智能機器人和無人機,不需要嚴密的監管也可以倍增武力,形成相對便宜且可拋棄式的武力,攻擊更多的敵方目標,並給敵人大量目標造成混淆。

Scharre寫到,“質量的優越性仍然是重要的,但可能不足以保證勝利”。“無人系統相當有潛力透過低成本平台群發展的實現,以意義深長的方式回到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