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le想讓模組化機器人容易上手

2014.0919.1

模組化機器人技術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因為只要你有硬體和軟體的經驗,就可以重新配置來做任何你想要它做的事。然而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這整個“有硬體和軟體的經驗”的前提,一直限制了模組化機器人被我們真正的利用。幸運的是,在過去的幾年裡,友善介面的系統如Cubelets和Moss已經使人們有可能不需懂任何程式設計,就可以構建模組化的機器人部件。

Fable是丹麥技術大學正在開發的一種新型模組化機器人:它是相對大型並自成一體的模組,能彼此獨立或互相合作的運行,並在幾個不同的概念層次來設計程式。它看起來有點古怪,但具有結合簡單與複雜的潛力,非常引人注目。

以下影片顯示它是如何運作的:

最基礎的程式介面是基於圖形化編程的編輯器Blockly,比如說想要製造一個多步態的模組化四足機器人,從頭到尾的組裝平均將只花費16.9秒。

Fable的創作者希望自己的設計能夠吸引學生、業餘愛好者和研究人員等。因此他們仍然在機器人和模組的細節上努力,並計劃發布手爪模組、有感應器套件的頭部模組、和可以用來作為車輪的旋轉模組。兼容的程式語言包括了Python、Java、和Matlab/Simulink。但是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購買到Fable(或費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