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機器人技術公司Yujin開發外送機器人

2014.0912.1

圖文:韓國機器人技術公司Yujin Robot創建送外賣的機器人。

Yujin Robot公司,最出名的可能是(如果你生活在亞洲)它的吸塵器或(如果你使用機器人操作系統)它的Turtlebot 2,現在已測試完它的送外賣的機器人,在設施間自主運行是足夠安全的,而且價格實惠的。

http://youtu.be/xEhpnu3D6W8

該GoCart系統有能力來控制一隊機器人,自主排出需要去的地方,以及甚麼時候去。如影片中指出,它最有效率的可能是在平常設定的吃飯時間,提前安排行程表,但目前最令人興奮的特點是,能在智慧手機上訂購點心。下列的是對比圖:

2014.0912.2

在公布資訊里顯然缺少一些細節,像是詳細的技術規格,以及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價格,這說明GoCart是否真的是負擔得起的。現在,雖然GoCart還無法和Savioke的SaviOne機器人競爭,但我們還是樂於見到多幾個這樣相對“實惠”的運送機器人在市場上。

GoCart將在今年10月開始在某處美國東北部的退休社區中,以及在瑞典南部的一個機構裏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