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蜘蛛機器人征服沙丘

2014.0508.4

圖文:Ingo Rechenberg教授 /柏林工業大學

在摩洛哥,有蜘蛛知道如何做側手翻。他們可以從沙丘側手翻下來,也可以翻上沙丘,這是值得注意的。發現了他們的科學家,Ingo Rechenberg(在柏林技術大學的教授),做了當你找到一個具有獨特而巧妙運動模式的動物時會做的事:製作了能做同樣事情的機器人。

目前沒有很多關於機器人自身的信息,除了其中一個被命名為Tabbot。名字來自tabacha,它是在當地柏柏人的語言中的蜘蛛。Rechenberg教授表明,這機器人“可能應用在農業生產、在海底、甚至在火星上。”

2014.0508.5

圖文:Ingo Rechenberg教授/柏林工業大學

這翻滾機器人肯定有很大的潛力,在涉及到克服崎嶇的地形,像沙子、岩石、甚至是濕滑的表面。這些機器人讓自己大部分的身體直接接觸到地面,這通常比腿或車輪可以有更好的重量分配和摩擦力。這有點像有坦克履帶或其他高流動性的牽引系統,除了機器人可以通過滾動顯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不論是否這些機器人最終會做任何實用的事,我們總是喜歡看到有創意的仿生設計,能像他們所模仿的動物一樣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