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機器人高峰會

2014.0505.1

2014年4月24日在東京的國家新興科學和創新博物館(也被稱為Miraikan日本科學未來館)舉辦的青少年科學活動中,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和ASIMO (Advanced Step in Innovative Mobility的縮寫)機器人互相低頭敬禮。

說話像小孩的聲音稍微停頓,“歡迎來到Miraikan,總統先生,很高興見到你。”

美國總統歐巴馬鞠躬,看起來高興的樣子。

他的迎賓員竟是一個差不多55英寸高的人形機器人,看起來像是星球大戰中身材矮小的風暴警官的樣子。

“我也很高興見到你” 歐巴馬說,停下來觀看名為ASIMO的機器人表演,在他參觀國家新興科學和創新博物館期間。

儘管歐巴馬的背景是憲法,但會被技術上的進步吸引也是不錯的。

由Honda製造的ASIMO大步朝著一個足球跑去前宣稱 “我真的可以跑得很快”,之後並告知歐巴馬 “我也可以踢足球。”

機器人將瞄準好的球很好的傳給歐巴馬,而他巧妙地用腳困住球。ASIMO在最後的演示中宣稱,“最近我已經學會了如何跳躍。” 然後,開始用一隻腳跳,然後是兩腳跳。

因為好奇,歐巴馬詢問Miraikan的首席執行董事Mamoru Mohri,機器人是否被遠程控制。Mohri回答道,是的,但機器人也是可以自主行動。

歐巴馬還見證其他機器人的展示,其中包括一個由日本技術人員設計、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部分資助,開發來幫助災害應變的機器人。

“我不得不說,機器人是有點嚇人,”他後來說。“他們太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