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與谷歌合作製造機器人

在華爾街日報裡,由Lorraine Luk所寫,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在台北會見了谷歌機器人事業部Andy Rubin,和他們討論新的機器人技術。

郭台銘對Rubin所展示的新自動化技術很興奮。Rubin請郭台銘幫助谷歌整合過去收購的機器人企業,以瞄準製造和電子組裝領域,這正是谷歌未來的規劃。

富士康和谷歌都稱這個協作(這自去年以來已持續至今)為“合作”。華爾街日報說,合作的重點是提高機器人自動化,與像亞馬遜這樣的公司在零售業競爭。

在聯昌國際證券的王萬里分析師表示,“富士康需要谷歌的幫助,以加強它的自動化工廠,在合同製造商中該公司擁有員工人均最低銷售額,擁有龐大的員工隊伍”。“使用機器人代替人類勞工會成為下一個在科技行業的大事件。不僅僅是谷歌,其他主要技術公司如微軟和亞馬遜也一直在開發機器人技術,以把握未來的增長機會。“

富士康已派出一些工程師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最新的製造和自動化技術。該公司已經從僅僅是一個合同製造商,通過出售自行製造的各種手機配件,也已擴展出分支。去年八月,谷歌購買了一批來自富士康顯示器相關專利,包括頭戴式技術,在谷歌眼鏡裡使圖像疊加。雖然該專利的購買很可能是一個保障的步驟,來加強谷歌的專利組合,因為它們將進入谷歌眼鏡的市場,它也是兩家公司之間的關係的開始。而且在2013年初,富士康開辦他們新的機器人研究機構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