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 Willow Garage 和 Savioke 公司的拼圖謎題

人們會說,這真令人驚訝!而Willow Garage的拼圖謎題剛加入這行列。

拼圖一:

在上週的Xconomy Robo Madness論壇中,我們聽到Willow Garage(WG)的創辦人(及主要出資者),Scott Hassan說,Willow Garage的情況不錯,在不久的將來,也許會關注氣候變化和其他大量的社會問題。實際上,Willow Garage一直對它所有的8家分拆公司感興趣(其中兩個在去年年底出售給谷歌),Hassan建議說,來自這些實體當前和未來的收入可以用來資助新項目。Hassan或可自己補充資金來做到和WG相同的目標:通過提供發展的工具,如PR2機器人和ROS操作系統,以加快服務機器人的發展。

拼圖二:

在一個關於低成本的移動機器人手臂的演講中,Melonee Wise (8個Willow Garage的分拆公司之一的Unbounded Robotics公司的CEO)描述她在Willow Garage所率領的計劃,為移動機器人產品線的發展、模擬和製作的模型,類似她的公司的產品線一樣。她也介紹了不是Unbounded Robotics公司的機器人產品。

拼圖三:

這提起了初創公司Savioke,它不是Willow Garage正式的分拆公司,但所有的Savioke團隊(只有一個不是)都是前Willow Garage人員,而Savioke的CEO Steve Cousins是Willow Garage的首席執行官。Savioke剛剛拿到2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雖然對細節守口如瓶,但他們提到,在今年年底將有一個移動服務機器人可用於臨床試驗。其中一個資助者是谷歌風險投資公司,而且去年谷歌收購了兩個Willow Garage的分拆公司。

谷歌風險投資公司的GP Andy Wheeler對關於他們的參與Savioke的種子資金提到:

由於工業和個人機器人產業之間的界線依然模糊,谷歌風險投資公司很高興能與Savioke卓越的一群人工作。Steve和他的團隊已經想到很多能做的事,能使機器人產業向前邁進。下一波行動有望更具有革命性。

Savioke的Steve Cousins對TechCrunch新聞網站所提到的:

醫院、老年護理設施、賓館、飯店和辦公服務,都提供了大量的機會給機器人,如承擔臟亂、枯燥和危險的工作、提高流程效率、降低成本,以及最重要的是騰出人手來幫助其他人。

在Savioke公司的網站上,已將重點放在醫療保健- 通過部署服務機器人在人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用科技來克服障礙改善生活。

以今天的技術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領域。人類與機器人的溝通、語音識別、視覺、電池電量、靈活的機動性和導航,都是需要克服的挑戰。一家企圖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機器人的初創公司Hoaloha的首席執行官Tandy Trower說:

我可以說,不管他們可能會使用或開發怎樣的硬體,都會花他們一段時間來已成功的產品獲得市場。隨著我更深入地進到著領域,(即使我們正在巨大的進步),我還看到更多我們需要做的工作,而且大部分是在軟體方面。與其說,這似乎是微不足道的表面功夫,但事實上更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