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收購英國語音識別公司Novauris,以幫助改善Siri

語音識別是一個恰逢其時的科學,不僅是因為所有的汽車公司提供的人車通訊,但也因為智能設備更多地使用語音介面。可以預期,我們通過語音命令操作多數電器的時代不遠了。

當今的大多數產品要求你遵循一個選單,它一種複雜非直觀的溝通形式。只有少數產品有技術使消費者能快速、方便、且無需以費時複雜的對話來要求資訊。但許多公司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蘋果和它的Siri是在處理自由形式的對話語音的最前沿-而收購英國語音識別公司Novauris,將幫助它在方面的追求。這個發生在去年年底的收購,它的條款及支付的交易金額是未知的,但Novauris的聯合創始人梅爾文·亨特(Melvyn Hunt),已和TechCrunch新聞網站的分析師確認這筆銷售。

在這一領域很缺乏人才,為了各種語音識別任務,很多企業選擇收購人才和他們的軟件、專利和知識產權庫(IP)。

這些是幾個開發和提供各種的消費者對話識別系統,和用語境理解系統建立指令和回應的公司:

  • Ÿ   Nuance公司(最近收購Vlingo)
  • Ÿ   TrueKnowledge的EVI(該公司後來被亞馬遜收購)
  • Ÿ   Alfred(被谷歌收購後關閉)
  • Ÿ   Cue(被蘋果收購後關閉)
  • Ÿ   Novauris Technologies(由蘋果公司收購)
  • Ÿ   Siri(使用於蘋果和Nuance 的技術)
  • Ÿ   由谷歌建立的Okay Google

注意到這格局了嗎?蘋果、谷歌、亞馬遜和Nuance都熱切於,能夠捕捉到對話式指令、轉換單字成文章、確定指令所要求的、然後處理這些指令的技術。處理速度是由經驗累積而來,因此蘋果、谷歌,亞馬遜和Nuance公司正在收集這經驗,每天處理數以億計的口語單詞。

離你和你的冰箱能真正地對話的時間已經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