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 (DARPA) 機器人挑戰賽

DRC為一機器人系統及軟體競賽,致力於開發得以協助對抗自然及人為災害的機器人,獲勝者可以得到200萬美元。本競賽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主辦,為全球機器人專家得以一窺突破性技術的平台。

該團隊一直致力於軟硬體、感測器以及人機控制介面開發,使機器人能夠完成一系列由DARPA所設定的救災任務。

以下為三項DRC軟硬體測試類型:

1.  虛擬機器人挑戰賽:軟體開發部門於2013年6月,成功令機器人於虛擬環境中完成三項任務。

2.  DRC測試:團隊於12月20日至21日在佛羅里達,嘗試引導機器人透過八個獨立的物理性任務來測試其可動性、操控性、靈巧度、感知,以及控制機制。

3.  DRC總決賽將於2014年底舉行。參賽機器人將挑戰在不與控制者溝通之下完成連續物理任務線路,冠軍隊伍將獲得200萬美金獎金。

團隊名單包括來自美國、韓國、中國、日本和香港各地的機器人,而佛羅里達舉辦的DRC考驗可在網上http://www.theroboticschallenge.org/查看。

這八個優勝隊伍分別獲得100萬美元,並進入到在2014年年底的最後挑戰。

下面是按分數排名拿下優勝的隊伍:SCHAFT、IHMC Robotics、Tartan Rescue、MIT、RoboSimian、Team TRACLabs、WRECS和TRO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