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利用無人飛機提供網路服務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臉書有意和太陽能無人機製造商Titan Aerospace合作或將其收購。Titan製造的太陽能無人機能在空中常年停留至少五年的時間。討論中的收購價格為6000萬美元。

(更新:世界知名雜誌富比士在2014年3月7號已經證實收購價格為6000萬美元。)

臉書不斷的表示,他們願意提供負擔得起的網路服務,給那些還無法連接網路服務的地區。

Titan Aerospace稱他們的無人機為高空長程太陽能大氣衛星(High Altitude Long Endurance Solar Atmospheric Satellites)。目前已經透過飛行展示來顯示他們的技術,也開始計畫在2015年執行商業業務的運轉,若是能夠早日和臉書達成共識的話,這時間或可提前。

若是收購行動進行順利,所有Titan的產品將會被Internet.org這個非營利計畫所使用。Internet.org是一個全球性的合作志業,聯合了科技業龍頭、地方社群與專家,為全球無法接觸網路的三分之二人口,建立一個有網路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