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大腦的計算 - 大事件

這個Best Computer Science Degrees網站的人工智能的訊息圖表,並不能反映近期Nest實驗室被谷歌的收購案。不過可以看出,快速的電腦和數位圖書館開始破解人類的技能,如訊息的匯總和語言處理。新系列促進生物學習機的晶片,將在今年進入市場。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晶片將先透過研究人員的使用之後,亦可推廣至智能機器的使用面上。

研究人員將使用該晶片進一步研究新的人工智能系統,將可以同時處理他們的首要任務,並吸收新的訊息及根據訊號的改變來調整。正如上週在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所見,當智能機器和機器學習的AI結合,所衍生的智能機器將能迅速自動執行許多任務,且也能重新設計規劃工作,甚至可以做到以前都無法完成的事。

史丹佛大學在2013年最大的一門課證明了這些新技術的重要性。這門課是由電腦科學家Andrew Ng.授課的機器學習課程,涵蓋統計和生物學的方法,也就是現在所說的人工智能。有超過760個學生就讀。